惠民县领导到大年陈镇慰问省法院派驻“第一书记”

2017-11-23 15:3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君彩 邱延岗

  

  现场座谈

  

  在崔常新村实地走访

  

  听取崔常新村情况介绍

  大众网滨州11月23日讯记者 王君彩 邱延岗)11月22日,惠民县委副书记冯安涛、副县长李继伟来到惠民县大年陈镇,看望慰问山东省法院派驻华丰村、毛旺庄村、崔常新村、大年陈村及双堰新村“第一书记”,并进行座谈交流。大年陈镇党委书记汤涛等参加了座谈。

  山东省法院派驻惠民县大年陈镇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刘成安详细介绍了5位第一书记驻村后抓党建、促脱贫工作的总体情况。在战略上,他们坚持抱团作战,“五人包一村,一人包五村”,形成攻坚合力,分村不分家;战术上坚持四个结合,“统分结合、上下结合、纵横结合、内外结合”;组建了第一书记工作队,明确了每位成员的具体分工:队长刘成安主要负责全面工作,副队长刘敬峰主要负责纪检监察工作,队员王新利主要负责组织策划工作,队员郭泰然主要负责宣传协调工作,队员姜玲炜主要负责后勤保障工作。

  华丰村、毛旺庄村、崔常新村、大年陈村及双堰新村都较为偏僻,脱贫致富需要的自然资源和劳动力资源均严重短缺。5位第一书记迎难而上,积极应对,各村工作进展迅速,不仅修了路,建设了农田节水灌溉项目,村中还都修建起幸福院。路灯改造、休闲场所建设等工作已经提上日程。冯安涛、李继伟对第一书记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座谈结束后,冯安涛、李继伟前往第一书记郭泰然帮扶的崔常新村进行了实地走访。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