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发通知、不打招呼 崔洪刚实地检查滨州清洁取暖改造工作

2017-11-23 09:09:00 来源: 滨州日报 作者:

  滨州日报讯 为严格落实国家和省关于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要求,深入了解清洁取暖工作完成情况,11月22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崔洪刚一行轻车简从,不发通知、不打招呼,直接前往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沙河街道司家村、里则街道街北赵村以及惠民县孙武街道高官村、何坊街道前苏村,实地检查清洁取暖改造工作。

  每到一处,崔洪刚都走进村民家中全面了解壁挂炉使用、暖气片安装、室内温度情况,并一一询问村民取暖日用气量、壁挂炉开机时间等情况。村民一致表示,清洁取暖是政府实施的利民工程,彻底改变了过去落后、不清洁的取暖方式,方便又暖和,感到非常满意。据悉,截至11月15日,全市按省定55000户改造任务,完成65595户,完成率119.3%;按市定87609户改造任务,完成87852户,完成率100.3%,均超额完成任务。

  崔洪刚强调,做好清洁取暖工作,是落实环保工作责任的一项严肃政治任务,也是一项民生工程。各相关部门和燃气企业要确保群众科学正确地使用燃气壁挂炉,既让群众温暖过冬,又能节约使用天然气,最大限度减轻群众负担。同时,对还未开始使用的用户要及时提供技术指导,让群众早日实现清洁取暖。

  崔洪刚指出,下一步,各县区重点要做好安全培训宣传工作,让群众真正学会弄懂安全使用的知识和操作技能。要抓好气源保障工作,加强对省里分配的“气代煤”计划单列气源指标的监督管理,完善应急机制建设,优先保障居民生活取暖用气。要抓好防治散煤复烧工作,进一步创新工作思路,采取有力措施,把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市政府秘书长袁朝晖参加活动。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