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市西大力推广洁净型煤 计划年内完成全覆盖

2017-11-22 21:5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卢志强 贾鹏

  大众网滨州11月22日讯记者 卢志强 通讯员 贾鹏)大气环境质量事关每一个人的切身利益,为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关于持续打好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号召,进一步改善空气质量和城乡居民生活条件,促进辖区生态文明建设,今年市西辖区将大力推广洁净型煤,推动洁净型煤替代原煤散烧工作,计划年内完成洁净型煤全覆盖。

  由于市西辖区内一部分偏远小区和村(居)还没有实现集中供暖,多半燃烧散装烟煤,由于这种煤含硫高、质量差,加之居民冬季取暖大多都是直燃直排,又没有净化装置,所以这些煤炭燃烧带来的污染与工业用煤制造的污染不相上下。为此,市西街道在这次新型煤推广的重点范围圈定在了没有实现集中供暖的居民中。

  这次推广的清洁型煤与以前普遍使用的散装烟煤比起来优点突出。首先价格实惠,作为清洁能源由政府主导补贴,按一吨计算,老百姓买到手里的价格比自己购买型煤要便宜450元左右;同时环保,型煤在加工过程中加入固硫剂、粘合剂,可以使二氧化硫的排放量减少40%左右,同时还能减少固体粉尘的排放量,这样不仅大气污染少了,家里也会干净很多。清洁型煤的热值也高,热效率比散煤高一倍,取暖的时候,同样的用量,普通烟煤可能是到16度左右,但清洁型煤可以达到20度。

  据了解,截至目前,市西街道八个社区都已相继展开型煤购买统计工作,部分村(居)已统计结束并开始交费统一购买。据初步统计,辖区共计更换型煤取暖为4957户,初步预计购买型煤2800吨,更换型煤取暖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中。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