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交警“五项措施”开展交通违法行为整治行动

2017-11-22 16:5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苏建军 王艳波

  大众网滨州11月22日讯记者 苏建军 通讯员 王艳波)为进一步规范行车秩序,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北海交警大队结合当前工作实际,突出重点违法行为,重拳出击严格整治,全力为广大群众出行创造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对辖区内交通安全形势进行分析,大队把握冬季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发生的规律,查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明确重点整治的交通违法行为类型、开展专项整治的目的意义,切实增强民警的工作责任感、紧迫感,严格执行各项纪律要求,规范执法行为,确保工作取得实效。

  大队科学设置执勤点,加大对过往的客车、货车、危化品运输车、学生接送车辆等重点车辆,严格落实“八必查”“七必查”“六必查”,依法从严打击客车超员、疲劳驾驶、货车超载、非法改装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坚决杜绝存在的安全隐患上路行驶。同时,深入重点车辆运输企业,督促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制,制定完善各规章制度,加强对车辆及驾驶人的日常管理,切实把好源头管理关。

  北海交警大队强化时间、空间、警力“三落实”,调整白天和夜间不同时段的勤务安排,严格落实定人、定岗、定职责、定任务、定要求,加大对重点时段、重点路段、恶劣天气的巡逻密度,切实强化交通疏导,维护交通秩序,保障道路通行安全。进一步规范高峰岗、护学岗建设,合理调整时间安排,组织开展交通秩序综合整治行动,注重教育为先,增强执法效果。

  针对当前疲劳驾驶、酒后驾驶、涉牌涉证等交通违法行为多发的实际,大队组织夜查行动、集中整治行动,保持“零容忍”态度,形成严管高压氛围。主动联合工商、行政执法部门,组织开展三轮车违法行为、违法占道经营等行为专项行动,注重对当事人进行安全教育,深入剖析违法行为的危害性,最大限度争取理解和支持。

  大队坚持把交通安全宣传教育贯穿于始终,作为根本性措施紧抓手中。依托“五进”宣传,扩大宣传范围,努力形成宣传高潮,营造浓厚的整治氛围。同时,充分利用微信、微博等平台,发布交通安全常识,向广大交通参与者尤其是机动车驾驶人宣传超速、超员、酒后、无证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为后续工作的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