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乐了!30亩粮田改种人参 种子一亩地卖十万

2017-11-22 09:40:00 来源: 网易号 作者:

  “这人参还没买,光种子一亩地一年就卖了十万块,一粒种子就卖三毛,这不就是金豆子么。”村民孙大姐乐呵的说道,边说还边时不时的挖土看看自己家的人参长成了啥样。

  “你看这小东西,咋就这么值钱呢,比种粮食可真是强上百倍了,谁寻思俺们的地里还能长出这玩意。”孙大姐扒开土,小心翼翼的拿起一颗人参,边看边炫耀道。

  李树军介绍说,这个基地目前已经种植了30亩人参,每亩约有10万颗。他们种植的人参名叫富养人参,和东北的人参品种不同。为了合力将人参种好,让它成为村民的金饭碗,十几户村民成立了合作社,除了种参卖参,还逐步自己研发像参叶茶、参豆乳、人参面粉等新产品。

  走进人参种植大棚,一眼望过去只能看见一片空空的土地,表面分出一条一条的土岗,真正的“宝贝”全都埋在土里呢。拨开上面覆盖住的一层土,分布非常密集的人参须就冒了出来,李树军给我们挖出一根大约两根手指粗的人参,别看它小小一颗,其实已经有4、5岁了。

  记者了解到,这里在2013年春天开始种植人参,而李树军本人早在2008年就已经通过河北大学生物中心接触到了人参种植。“2012年的时候,我先自己尝试着种了一亩地的人参,那时候村里没人相信种人参能成功,大部分人都是嘲笑和观望的态度,也会有人劝我别是让人骗了吧。慢慢的大家看到了我们有收获才开始转变态度。”

  李树军说,种植人参不像种玉米、小麦,前两年的时候几乎是没有任何回报的,种了5年,也就是今年终于正儿八经的见到收益。种植人参虽然前期投入比较大,但是后期回报也是相应的。

  “这是参叶茶,一小瓶就能卖几十块钱,特别受欢迎。”看着如今已经逐步形成规模的参园,李树军乐呵呵的说道。

  “现在的基地,经过这五年的发展,已经实现了从售卖人参种子、种苗到富养人参的产业链发展,下一步我们还要适当的扩大规模,让更多的村民加入到这个行列中。”李树军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