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救助站16位滞留人员已全部得到安置

2017-11-21 09:04:00 来源: 滨州新闻网 作者: 王璇

  近日,记者从滨州市救助管理站获悉,16位滞留人员已全部落户,并安置到公办福利机构、医疗机构。

  据悉,所谓滞留人员是指,在救助管理机构被救助超过三个月,且通过询问户籍信息、在全国救助寻亲网推送寻人启事、采集 DNA 比对等手段,查找不到身份信息的生活无着流浪乞讨人员。按照《民政部关于加强生活无着流浪乞讨人员身份查询和照料安置工作的意见》和《滨州市民政局关于做好长期滞留救助管理机构流浪乞讨人员移交安置工作的通知》的要求,市救助管理站对超过三个月无法查明身份信息的滞留人员,向所属民政部门提出了安置申请,公安机关办理了户口登记手续,滞留人员全部被纳入特困人员供养范围,落实社会救助政策,办理社会保险,并转移至公办福利机构、医疗机构进行供养。

  随后,据记者了解,滨州市救助管理站每年救助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800多人次,每年护送返乡约150人。在接收流浪乞讨人员后,市救助管理站24小时内在各类媒体平台发布寻亲信息,在全国救助寻亲网推送寻人启事,并在7日内与公安部门配合采集受助人员 DNA 信息。而其中许多受助人员因精神障碍、智力残疾或老年痴呆等原因无法说明自身情况,导致长期滞站。截止目前滞留人员有16人,他们全部得以妥善安置。

  (记者 王璇 报道)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