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交警紧抓“三个重点”做好冬季事故预防工作

2017-11-20 17:5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苏建军 马通

  大众网滨州11月20日讯记者 苏建军 通讯员 马通)为保障辖区人民群众冬季出行安全,北海交警大队结合辖区实际,再次部署冬季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认真落实预防交通事故的各项措施,将事故预防工作层层分解细化,责任到人,进一步严防冬季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紧抓路面管控不放松

  大队以警力下沉为重点,最大限度地布警路面,推动警力下沉。增大警力,充实路面执法力量。采取定点检查与流动巡逻相结合的勤务方式,在人员密集地区和重点路口设立执勤点,加大对重点时段、重点路段流动巡逻管控力度,重点查处无牌无证、超速超载、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疲劳驾驶、酒驾毒驾等交通违法行为。同时,大队还加大夜间巡逻治理力度,民警通过亮警灯、鸣警笛和喊话等方式警示驾驶人,起到相应震慑的作用。

  紧抓警情研判不放松

  大队以恶劣天气下事故预防为重点,为积极备战恶劣天气下的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确保恶劣天气条件下道路的安全、畅通,大队积极联合多部门召开专题会议,针对恶劣天气的信息预警及时性和遇有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性提出具体方案,多部门联合作战,建立工作机制,制定具体工作措施。同时动员民警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提高恶劣天气下工作能力,确保预防恶劣天气交通事故措施落到实处,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因恶劣天气造成的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紧抓宣传教育不放松

  大队因地制宜,突出重点环节、重点部位和重点对象,大力推进安全文明驾驶宣传攻势。针对冬季交通特点,大队以恶劣天气安全行车常识为重点宣传内容,要求各中队及宣传科民警不定期到辖区内重点运输企业、车站、学校等企事业单位进行宣传教育、发放宣传资料、播放宣传片,以及在人员密集地区、重要路口、路段悬挂宣传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利用等媒体进行广泛宣传,为提高驾驶员的交通安全意识和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避免交通事故的发生,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