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集镇:找准群众“痛点” 把准群众“脉搏”

2017-11-15 09:2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君彩 苏建军 宁洪波 吴晶

即将建成的社区

  大众网滨州11月15日讯记者 王君彩 苏建军 通讯员 宁洪波 吴晶)胡集镇王肖村,位于惠民县高效经济区规划范围内,村民收入来源主要是就近打工或者依靠滨州市驾考服务中心经营餐饮、宾馆等服务行业,这两年发展迅速,产业大了,村民富了,腰包鼓了。

  经济发展有盼头,村民生活更自信,也更加注重精神文化素质的提升。走访干部在王肖村开展“问需于民大走访”活动中发现,有村民反映村里没有足够大的场所开展健身、娱乐活动,现有的健身广场靠近马路,过往车辆多,健身娱乐不安全,还经常呼吸车辆尾气、尘土,这真算不得健身。很多村民反映村里没有卫生室,就医不方便,尤其是腿脚不便的老人有个头疼脑热的,需要去4、5里地外的诊所,增加了就医难度,极不方便。

  一个经济实力靠前的强村,群众也有诸多问题,这是让走访干部始料未及的。健身广场怎会紧靠大马路?村村都有的卫生室,王肖村怎么没有?到底是什么原因造成的?以后怎么解决?走访干部与村干部、社区书记了解了相关具体情况。原来,王肖村在惠民县高效经济区规划范围内,近几年随着高效经济区的发展、道路扩建,已有1/3的村庄、土地被征用,这部分村民搬到不远的兴胡社区居住,之前与胡集镇杜家村相邻,两村共用杜家村的卫生室,随后杜家村整体搬迁至兴胡社区,所以造成了王肖村部分群众就医不便,原王肖村健身广场就在道路扩建中靠近了马路。针对目前这些问题,兴胡社区建成后,都将迎刃而解。

  据了解,目前兴胡社区正在紧张装修中,配套高标准综合服务大厅,建有文体活动、治安、医疗、幸福苑等各种功能用房,投入使用后,可为周边近万名群众提供便捷、优质、贴心的服务。

  走访干部在跟群众耐心解释原因后,大家都表示理解。也都盼着幸福、便利的新生活早点到来。这个村的问需于民“回访”圆满结束了,群众的理解、认可比什么都重要。作为一名普通的党员干部,在大走访活动中,更应该站稳人民立场、充满民生情怀、用双手触摸民情、用真心换取民心,才能找准群众的“痛点”,才能把准群众的“脉搏”。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