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民代表队摘得第七届世界传统武术锦标赛28枚奖牌

2017-11-14 17:0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君彩 邱延岗 田晓剑

  大众网滨州11月14日讯记者 王君彩 邱延岗 通讯员 田晓剑)近日,在刚刚闭幕的第七届世界传统武术锦标赛上,惠民县武术协会代表队参赛选手摘得个人项目2金、13银、13铜,荣获集体拳术项目一等奖,为惠民县赢得了荣誉。

  世界传统武术锦标赛作为目前世界武术界规模最大、规格最高、影响最广的大型体育盛会,被誉为“武术界的奥运会”。本届锦标赛于11月8日至11日在四川省峨眉山市举行,分为境内组和境外组,设有个人项目、对练项目、集体项目三大类。其中,个人项目分为传统拳术(太极拳类、南拳类、其他拳类)和传统器械(单器械、双器械、软器械)两大类。本届比赛吸引了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0多支代表队、3800多人云集峨眉。

  据了解,惠民县武术协会代表队派出17名运动员选手参加了其中的太极拳、八卦掌项目。代表队成功参赛并取得优异成绩,充分展示了惠民武术的雄厚实力,更好传承宣传了“兵圣故里太极惠民 尚武崇文 求道明法”这一独具特色的全民健身品牌,对强健民众体魄、推动传统武术的国际交流与发展、传承扩大中华武术的世界影响力具有非常重要的现实意义。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