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劳模协会打造"劳模之家" 资助困难劳模1389人

2017-11-14 10:59:00 来源: 滨州日报 作者: 书旗 洪霞 国建

  滨州日报讯 滨州市劳动模范协会认真执行协会《章程》,多措并举,为劳模发挥作用搭建平台,并提供全方位服务,营造了温馨的“劳模之家”。

  滨州市劳模协会充分利用自身优势,组织号召劳模在促进滨州经济发展中争当排头兵。在全市开展了劳模(高技能人才)创新工作室创建和职工技术创新竞赛活动。命名表彰了15个市级劳模(高技能人才)创新工作室,并为每个创新工作室发放创新经费1万元。开展了“工人先锋号”创建活动。命名表彰了191个市级“工人先锋号”,并有35个单位荣获省级“工人先锋号”,8个单位获全国“工人先锋号”。围绕全市经济工作大局,以劳模为骨干,组织职工开展了劳动竞赛、技术比武系列活动,并为每个项目第一名的选手颁发滨州市五一劳动奖章,充分发挥了典型示范作用。

  针对劳模在工作、生活中的困难,市总工会、劳模协会从解决困难劳模的生活需求着手,不断创新工作方法,整合社会资源,为全市广大劳模做了大量工作。2015年3月30日,以市政府办公室的名义下发了《滨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改善劳动模范待遇的通知》,将离退休劳模荣誉津贴提高了100元,并对落实劳模养老保险政策、改善劳模医疗保障、解决劳模就业地落户等问题进行进一步明确,切实体现了党和政府对劳动模范的关心爱护。与人保寿险联合为省级以上劳模免费赠送价值50万元的意外伤害险,2013、2014两年为520余人次赠送了意外伤害险。几年来,市总工会、市劳模协会资助困难劳模1389人次,发放帮扶、救助、慰问专款累计400余万元。

  滨州市劳模协会在全市范围内征集劳动模范和社会爱心人士积极参与助学。今年共有19名劳模献出爱心,通过学费帮扶、就业帮扶、物质帮扶、思想帮扶等措施对在册困难职工子女中“品学兼优”的在读大学生,实施“一对一结对助学”,确保帮扶大学生顺利完成学业,成功实现就业。针对城镇职工因病返贫问题,滨州市劳模协会会长马韵升在京博集团率先为患大病的职工建立起医疗药费托底制,实现了职工患病不花自己一分钱。对社会上失业城镇职工在立业上实施实质性的“帮扶”,帮助失业人员再就业,使他们渡过难关。在敬老爱老、帮扶助困、教育公益等方面开展了系统的、持续的慈善活动。捐赠建设了京博希望小学,每年为博兴县特殊教育学校捐赠17万元,在山东农业大学、沈阳化工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等院校设立“京博奖学金”,资助上千名品学兼优的学子;成立了山东省乐安慈孝公益基金会,用于改善老年服务设施、资助城乡特困老年人以及帮扶重疾儿童、特困失学儿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