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进校园全省巡讲活动滨州站在滨城区举办

2017-11-09 08:5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亚明

法制进校园巡讲滨州站活动现场

500余名师生聆听讲座

  大众网滨州11月9日讯记者 王亚明)11月8日上午,法制进校园全省巡讲滨州站活动在滨州市滨城区第八中学举行。滨州市检察院、市关工委、市妇联、市普法办、市教育局、团市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活动,滨城区第八中学800余名师生聆听讲座。

  本次法制进校园巡讲活动是由省检察院、省教育厅联合开展的重大教育普法活动,旨在全面提升中小学生的法制观念和法制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违法犯罪,维护校园安全和在校学生的人身、财产安全,推进平安校园法治化建设。

学生积极发言,参与互动

  活动中,宣讲团成员以《分清角色,拒绝出演校园暴力片》为题,运用动画视频、游戏体验、现场问答等互动形式,逐步让学生了解什么是校园暴力、校园暴力的表现形式、如何预防校园暴力。过程中引入典型案例,通过以案释法的形式,勉励学生增强法制观念,拒绝校园暴力。

游戏互动

  在题为《谁是王者:关于网络游戏检察官这样说》的宣讲中,宣讲团成员引入现实生活中青少年深陷网络游戏花光父母辛苦积攒的血汗钱的案例和青少年沉迷网络游戏误入歧途,最终导致违法犯罪的案例,告诫学生要养成良好的生活学习习惯,合理安排上网时间,培养广泛的兴趣爱好,树立远大的理想。宣讲内容精彩丰富,语言生动活泼,形式多样、气氛活跃,使学生愿听、爱听、积极参与,做到入耳入脑入心,引起了强烈反响,实现了良好的法治宣传效果,得到了学校和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

  活动中,还向学生发放了省检察院统一印制的宣传册800余册和滨州市检察院制作的宣传单页。

同学们认真聆听讲座

  近年来,滨州市检察机关坚持从国家战略高度出发,积极参与平安校园建设,充分发挥未成年人检察制度,联合相关部门和社会各界力量全面加强对未成年人优先保护、特殊保护、双向保护,依法打击校园暴力和欺凌学生的犯罪活动,积极送法进校园,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为平安校园建设做出了检察机关的积极贡献。

  滨州市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王占林表示,滨州检察机关将与教育等有关部门一道凝心聚力,携手前行,共同推动形成关爱、保护未成年人的工作合力,以此次巡讲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健全和完善检校合作的长效机制,把全市法制进校园活动推向深入,为法治校园、法治社会、法治国家建设提供有力的司法支撑。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