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平县妇保院开展高危孕产妇抢救转诊演练

2017-11-02 10:0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杨加峰 高洁 孟亮

  

  接生演练

  

  转诊演练

  

  演练产妇出血,大夫检查出血原因

  大众网滨州11月2日讯记者 杨加峰 通讯员 高洁 孟亮)为提高对高危孕产妇的救治水平,积极响应邹平县创建省级妇幼健康示范县号召,邹平县妇幼保健院于10月31日进行“重度妊高征产妇分娩后产后出血,抢救过程中心衰”的抢救转诊演练。

  本次演练是产科、新生儿科、内科、检验科的多科室联合演练,医务人员根据模拟场景进行抢救,包括快速查体、开通经脉通路、紧急输血、急会诊、转运病人,整个过程有条不紊,医护人员分工明确,各司其职而又合作默契,充分显示出了医护人员的良好业务素质。演练后,科主任、护士长对演练的效果进行评价,提出不足之处,各科进行整改,并对产妇出血及心衰原因、抢救措施进行调查、评估,以防类似情况发生。

  通过医生及护士对重度妊高征产妇分娩产后出血的抢救,及抢救过程中对出现心衰的识别及处理,进一步提高了医护人员的应急能力,确保医疗安全。有效地增强了对高危孕产妇的处置水平及统一指挥、分工协作的能力,从而达到降低孕产妇、围产儿死亡的目的,保障母婴安全,为邹平县创建成为省级妇幼健康示范县奠定了基础。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