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交警重拳出击整治酒驾 查处酒驾77起

2017-10-27 14:5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苏建军 李昌

  大众网滨州10月27日讯记者 苏建军 通讯员 李昌)为预防因酒后驾驶引发的道路交通事故,确保辖区群众出行安全,北海交警大队结合辖区道路实际,科学分析研判,积极动员部署,采取多项措施,严厉打击酒后驾驶违法行为,深入推进酒驾整治常态化,努力营造安全、有序、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期间,累计查处酒驾77起、醉驾18起、取保候审17人、刑拘1人,整治工作取得初步成效。

  该大队成立酒驾专项整治常态化行动领导小组,结合辖区实际,认真总结研判酒驾交通违法行为的规律、特点,明确整治重点,细化工作措施,落实责任任务,科学部署警力,按照定人、定岗、定责的方式开展酒驾专项整治行动。

  大队把秋季酒后驾驶整治工作转入常态化管理,并根据实际情况调整勤务模式,坚持严管、严查、严处,开展高强度、密集型管理。开展密集型整治,对经过卡点的车辆做到逢车必检、逢疑必测,对酒后驾车违法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杜绝“说情风”,实行“零”容忍,切实形成整治酒驾严查、严管的高压态势;灵活机动打击,针对酒驾出现的“午饭后”、“晚饭后”等规律,大队采取检查卡点随机化、整治时间机动化、整治区域多样化等灵活手段,实施“零点出击”行动、开展长效打击战术,从轿车驾驶员为主调整到摩托车驾驶员为主等多种整治措施并举。

  在酒驾整治中,严格按照《交通警察道路执勤执法工作规范》的要求,规范执勤点设置、检查的方式方法、执勤执法用语。在查纠过程中,严禁任何民警随意降格处理,坚决杜绝说情现象。同时,大队要求民警狠抓文明规范执法,注意工作的方式和方法,落实安全防护措施。

  在查处酒驾行动中,大队注重宣传教育工作,主动联系新闻媒体部门参与行动,广泛宣讲有关政策法规,及时曝光酒后驾驶交通违法行为,争取社会的理解和支持。同时,大队还加大对辖区重点道路的管控力度,并深入人流密集的饭店、餐馆、娱乐场所开展针对性的宣传教育,以实例向广大人民群众劝说酒后驾车的危害,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