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交警力度不减加大隐患排查整改力度

2017-10-25 15:1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苏建军 李昌

  大众网滨州10月25日讯记者 苏建军 通讯员 李昌)为预防秋季辖区重特大交通事故的发生,北海交警大队积极开展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改活动,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责任,采取四项举措,强化排查整治的领导力度,确保隐患排查整改工作得到有效落实。

  大队把客运公司、出租车作为重点车辆单位相对集中的企业,具体表现为客运车辆多、驾驶人多及线路多的"三多"特点,排查整改任务尤其重要。为进一步落实好被排查整改对象的"谁主管、谁负责"的安全主体责任,要求各车辆单位一把手担任交通隐患排查整改第一责任人,将责任落实到人、到车、到路段、到时段;同时,郑重表明对开展此次安全隐患严查严治的决心和态度,对在排查中发现存在安全隐患的车辆单位和个人,一律按照相关法律规定从严从重处理,切实从源头上把好安全关。

  大队将辖区客运运输、危险化学品运输和接送学生车辆作为排查整改工作的重中之重,并制定相关措施。深入到客运站现场检查,主要检查客运车辆是否准备了三角木、铁锹等用具;雨刷器、灭火器是否能够正常使用;驾驶员驾驶资格是否合法等。深入辖区运送危化品运输单位,对驾驶员实行全员培训,不留死角。同时对接送学生的车辆及驾驶员,逐人逐车进行排查,提高有关人员交通安全管控能力。大队在秩序混乱、事故多发路段延长有警时间,强化对机动车超速、客车超员、货车超载及酒后驾车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整治力度,预防重特大交通事故。

  大队通过强化排查隐患的力度,建立健全正常的排查隐患调度机制来达到隐患排查的目标。同时制定了隐患排查及整改措施,严格执行"谁主管、谁负责"的工作制度排查道路隐患和车辆隐患,将具体职责落实到人。

  大队做好恶劣天气预防工作。针对进入秋季以来,阴雨天气给道路通行带来的安全隐患,大队积极完善《恶劣天气应急工作预案》,突出抓好重点路段、重点出入口、重点车辆等环节,进一步细化工作分工,确保领导责任落实到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