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信交警积极开展农村面包车整治行动

2017-10-23 16:3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苏建军 程建柱

  大众网滨州10月23日讯记者 苏建军 通讯员 程建柱)为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切实保障辖区农民群众出行安全。近日,阳信交警大队结合辖区实际,全面开展农村面包车集中整治行动。

  该大队注重加强源头管理,及时督促车辆所有人按时年检,加强对面包车检查力度,对达到报废标准的,坚决实施强制报废;对私自改装面包车、卸掉座位拉载货物的,责令立即整改,整改到位才能审验通过。同时,加大对国省道、农村沿线的巡逻密度,针对路况、违法规律,科学调整勤务部署,打破常规执勤模式,采取延时下班、错时上班的方式,依法重点查处短途客运车辆无证驾驶、酒后驾驶、无牌无证、超员、超速、改装车辆、不按期年检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做到一查到底,绝不姑息迁就,确保整治工作取得实效,形成严管高压的态势。

  针对农村面包车安全性能较差,乘坐人数却较多,特别是农村地区人货混装行为常见的实际,该大队充分发挥"两站、两员"作用,向农村地区交通参与者发放宣传材料,宣讲道路交通安全知识,积极劝导、纠正交通违法行为。同时充分借助微信、微博及网络、报纸等媒体大力曝光农村面包车严重交通违法行为、面包车典型交通事故案例等,进一步加大警示教育力度,提高广大交通参与者的安全意识。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