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城交警强力推进"车停人行 礼让斑马线"集中整治行动

2017-10-23 14:4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亚明 王莹莹

  大众网滨州10月23日讯记者 王亚明 通讯员 王莹莹)为进一步加强城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及时消除不安全因素,近日,滨城交警大队集中时间、精力重点加大"不礼让斑马线"违法行为的整治力度,全力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经过近期时间整治,在辖区内营造了斑马线上车让行人的良好交通氛围,积极倡导传递文明交通理念。

  该大队一方面通过电视、微博、微信等公众平台发布交通礼让斑马线的各类宣传知识,促使广大交通参与者自觉抵制交通陋习,开文明车、走文明路。另一方面深入运输单位开展文明交通课堂等活动,向驾驶员发放"礼让斑马线"宣传单,提醒运输车辆驾驶员和公务车辆驾驶员率先自觉礼让斑马线。

  滨城区交警大队将交通违法处罚与宣传教育相结合,每天早、中、晚高峰期间,在人流、车流较大的路口路段斑马线旁安排警力,对机动车和行人进行引导,在对不礼让斑马线的机动车驾驶员依法进行处罚的同时,向交通违法者讲解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劝导驾驶员把斑马线当成自身生命的安全线,自觉养成良好的驾驶习惯,切实做到知法、懂法、守法、文明驾驶。

  同时,该大队通过电视、微博、微信,对不礼让斑马线的违法行为全部进行曝光,对涉及公交车及出租车的,通报交通部门及所在公司,努力形成"文明礼让,公车先行"的交通氛围,进而带动和促进私家车的礼让行为。从而进一步带动市民文明出行素质和交通安全意识的提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