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楼镇:遍地菊花赛"金花" 脱贫致富正当时

2017-10-20 22:5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君彩 苏建军 侯洪蕊 李睿鑫

农民正在收割菊花

  大众网滨州10月20日讯记者 王君彩 苏建军 通讯员 侯洪蕊 李睿鑫)初冬时节,菊花飘香,10月20日,姜楼镇发展种植的杭白菊进入最佳的采摘期,在该镇东王集村,村民正在采摘菊花,一片忙碌的景象。

  连片的杭白菊宛如金子一般铺满田野,一朵朵盛开的皇菊比金花还美丽动人。据了解,该镇今年通过惠民县谊赞菊花种植专业合作社,在高速路两侧的流转土地上发展3000亩杭白菊的种植,根据今年的长势,每亩菊花的产量最少可达1000斤,按市场价4.5元/斤计算,每亩产值可达4500元,带动了周围三个办事处,近万名群众脱贫致富。

  目前正处在菊花成熟时期,合作社专门来到田间地头收集采摘的菊花,周边村庄里的群众,成群结对,笑盈盈地忙着采摘可人的杭白菊,据悉,每采摘一斤可拿到1元钱的工资,另外合作社为了鼓励群众积极参与到采摘当中,还会拿出相应的现金进行奖励。

  今年以来,姜楼镇以产业优化、生态优先大力发展现代农业,推进贫困户脱贫攻坚步伐,组织群众进行菊花种植。采取"公司+合作社+农户"利益链接机制。通过土地流转方式,加大农户菊花种植技术培训,带动群众增收致富。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