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多部门联合开展"两客一危"集中治理统一行动

2017-10-20 17:2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苏建军 李欢欢

  大众网滨州10月20日讯记者 苏建军 通讯员 李欢欢)10月19日上午,北海交警大队结合工作实际,全力打好"四个攻坚战",联合区公安分局特巡警大队扎实开展"两客一危"集中治理统一行动,大队长王兴生对行动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并参与一线执法。期间,大队出动警力40人,警车7辆,严厉查纠各类违法行为,切实营造浓厚的严管声势。

  行动前,大队长王兴生对此次集中行动的目的意义、工作措施、工作要求和提高安全防护意识等进行了强调,确保思想认识统一、工作成效显著、民警人身安全。

  大队在S237交通安全执法服务站路口设置执勤点,与区公安分局特巡警大队开展联合执法,加强对过往车辆的检查尤其是对嫌疑车辆逐车检查,严查酒后驾驶、醉酒驾驶、涉牌涉证、"三超一疲劳"等严重违法行为,同时继续加大对"四类重点车辆"各类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进一步深化"三个不发生"创建活动。坚持执法处罚与宣传教育并重,对所有检查车辆的驾驶人均开展交通安全出行提示,引导驾驶人自觉摒弃交通陋习,抵制交通违法,切实达到"检查一车、宣传一次、教育一人、影响一片"的宣传效果。

  期间,全体执勤民警合理设置反光锥筒,统一着反光背心、停车示意牌、手持酒精测试仪等执法装备,安全合理站位,确保执法安全。对严重违法行为,坚持严格依法执法,对各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要做到"零容忍";对轻微违法行为,做到教育警告后放行,妥善处理各类违法行为,确保执法效果与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