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西纸坊村:黄河滩区穷村变身乡村旅游示范村

2017-10-20 09:10:00 来源: 滨州电视台 作者:

  滨州西纸坊村前几年还是一个黄河滩区的穷村,近几年,这个村抢抓脱贫攻坚的政策机遇,大力发展乡村旅游,把家乡建成了让游人流连忘返的美丽乡村。

  过去,由于身体有病,张增发不能干重体力活。十八大以后,在政府的帮助下,他吃上了低保,土屋变成了瓦房,随着西纸坊景区的开发,张增发也在村里干起了保洁员,真正实现了脱贫。

  在我市实施的脱贫攻坚行动中,这个村通过政府出资,企业经营模式,开发了西纸坊黄河古村风景区,由于特色突出,今年“十一”长假期间,西纸坊游客爆棚,接待游客35万人次,收入三百万元。村民们通过土地迁占、旧屋出卖及在景区打工等方式实现了增收,20多个贫困户全部脱贫。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要坚持保障民生福祉,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这让西纸坊村村民对未来充满希望。

  2016年,滨州市共投入专项扶贫资金2.7亿元,实施扶贫项目878个,实现7.2万贫困人口脱贫、213个贫困村摘帽,超额完成年度脱贫任务。农村贫困人口从2014年的16.2万减至1.8万。今年将提前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