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部对滨州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工作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2017-10-20 07:56:00 来源: 滨州日报 作者: 裴庆力 安文杰 袁东

  10月19日,环保部副部长刘华率环保部督查组来我市督导检查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工作开展情况。副省长任爱荣、省政府副秘书长魏华祥、省环保厅厅长王安德,市委副书记、市长崔洪刚陪同活动。

  

  督导检查期间,刘华在滨州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了我市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对我市工作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要求,要充分认识到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艰巨性,将思想认识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决策部署上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扎实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确保空气质量改善。要加强组织领导,将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作为改善自身空气质量问题的重要机遇,建立工作台账、明确具体责任人,确保各项保障措施逐级落实到位。要建立责任追究机制,层层传导压力,对部署不及时、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的,要严肃追责。要加快治理工作进度,严格按照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017-2018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要求,全面推进各项工作任务,特别是要抓好错峰生产、大宗货物错峰运输等工作。

  

  任爱荣表示,山东省对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高度重视,全省上下共同努力,取得了一些成绩。滨州市各级各部门齐抓共管、相互配合,工作也很到位。但要充分认识到,当前环境污染防治面临的严峻形势和艰巨任务,继续紧绷环境保护这根弦,继续驰而不息、坚持不懈地做好各方面工作。滨州市要严格按照督查组提出的各项要求,以实际行动抓好各项工作措施落实,确保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行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努力实现大气环境质量改善目标。

  崔洪刚汇报了我市工作情况。他说,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指示,严格遵守环保部提出的具体要求,自觉履行京津冀“2+26”城市责任,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强化担当作为,不断加大环境保护力度,加强组织领导,强力推进大气和水污染防治,狠抓问题整改,严格问责追责,取得了明显成效。在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中,加快公路运输改铁路运输,目前正在建设2条铁路和1条通道,并配套建设煤炭物流园区,规划建设输油管线,将极大减少大货车污染排放。加快清洁取暖,截至目前,全市累计铺设燃气主管道245公里,完成年度计划的81.7%,68个乡镇(街道)完成管网铺设,其中53个已接通天然气,确保10月底完成年度清洁取暖改造任务。全面做好电解铝清理整顿各项工作,坚决取缔“散乱污”企业和燃煤小锅炉,采暖季工业企业错峰生产等工作扎实推进,通过采取“两断三清”措施,清理取缔“散乱污”企业1408家,整改提升506家;排查出10蒸吨/小时以下燃煤小锅炉3205台,全部淘汰完毕。

  督查组还到市交通运输信息指挥中心和盟威戴卡实地检查。环保部大气司司长刘炳江、应急中心副主任马建华、华东督查局局长杨永康,市领导贾善银、姚和民、袁朝晖参加活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