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交警再掀交通安全宣传攻势新高潮

2017-10-19 22:1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苏建军 蔡婷婷

  大众网滨州10月19日讯记者 苏建军 通讯员 蔡婷婷)为进一步提升广大交通参与者的安全意识、法制意识、文明出行意识,规范行车秩序,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北海交警大队结合秋季气候特点和交通管理工作实际,认真做好秋季交通安全宣传工作,积极预防秋季道路交通事故,圆满完成交通安保任务。

  大队结合"四项攻坚战"、大走访等专项行动,突出重点企业,广泛开展宣传教育,组织警力在重点车辆单位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材料,对驾乘人员开展连续性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提醒他们做好秋季雨、雾等恶劣天气下的安全行车工作,全力预防和遏制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大队充分发挥一线执勤民警在路面点多、面广的特点,在辖区车流量较大的路口设置宣传点,民警通过耐心细致讲解交通违法行为的社会危害性,使违法行为人从思想根源上认识到自己的错误,自觉接受交通安全教育和处罚,真正做到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从而达到处罚一个人、教育一群人的目的。

  大队利用窗口对外办事群众多、宣传效果突出的特点,与群众面对面交流,向前来办理交通违法处理的驾驶人进行文明交通安全宣传,解答有关咨询,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着力提升违法驾驶人的文明交通意识;事故处理民警在办理交通事故案件的过程中以讲解交通安全注意事项、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对当事人开展面对面的宣传教育。

  大队组织警力深入辖区中小学校,向学生讲解交通安全常识,通过发放道路交通安全材料,利用学校的宣传栏专门设置安全专栏、开展交通安全知识竞赛等让学生乐于接受、便于参与的趣味性活动,充分调动学习交通安全知识的兴趣,提升学生自我防护能力,倡导文明交通,摒弃交通陋习,教育学生养成自觉学习和遵守交通法律法规的良好习惯。

  充分利用报纸、广播、电视、网络等宣传媒体,加大对"三超一疲"、酒后驾驶、涉牌涉证等重点违法行为的曝光,深刻剖析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危害和教训,宣传出行交通安全知识,使安全、文明驾驶理念更加深入人心。同时,利用微博、微信等信息平台,提醒群众注意出行安全,倡导群众自觉遵守交通法规,以达到应有的警示作用。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