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深化医改调研组到无棣调研医改工作情况

2017-10-18 16:3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苏建军 王飞

调研组现场调研医改情况

  大众网滨州10月18日讯记者 苏建军 通讯员 王飞)10月17日,山东省深化医改调研组来到滨州无棣县对全县医改工作情况进行调研。

  调研组依次到无棣县人民医院、水湾镇中心卫生院进行实地调研,对无棣县人民医院医共体办公室、远程会诊中心、一站式服务大厅和基层卫生院工作运行情况进行视察了解。

  调研组在无棣县人民医院远程会诊中心详细观察和询问,对无棣县医改进程和医共体建设进行深入了解。在水湾镇中心卫生院,调研组来到诊疗室实地考察,与下沉服务的医生亲切交谈,对来就诊的患者进行慰问。

  无棣县作为省医改试点县,高度重视卫生计生和医改工作,无棣县委县政府领导多次召开医改会议,推动无棣县深化医药体制改革,革除积弊,勇于破题。借鉴深圳罗湖、福建三明和安徽天长等地经验,扎实推动县级公立医院改革、探索推进省级分级诊疗试点、创新推行“医共体”建设。率先实行医共体机制,促进优质医疗资源实现下沉,医保保障能力增强、健康服务能力增强、基层诊疗能力增强,不断开创医药体制改革新局面。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