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滨州这几个地方有了新的规划设计方案!

2017-10-18 08:51:00 来源: 滨州日报 作者: 裴庆力 安文杰 王鹏飞

  滨州日报10月17日讯 10月17日,滨州市城市规划委员会2017年第二次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崔洪刚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了黄河五路以南、渤海十八路以东地块容积率调整和滨州翰辰财富中心规划设计方案,市中级人民法院审判法庭规划设计方案,市人民医院西院区规划设计方案,市丽景国际住宅小区规划设计方案,天泰华滨胜利御园住宅小区规划设计方案。崔洪刚要求,会后,市规委会办公室要认真整理委员们提出的意见建议,形成会议纪要。市规划局对审议通过的规划项目要按程序抓紧办理审批手续,各相关单位要认真落实审议意见,加快已确定项目推进步伐,力争早开工、早见效。他强调,当前,上级对规划、国土、环保、安全等方面的工作要求严、检查多,各级要严把规划关口,绝不能“先上车后买票”,努力从源头上避免违规项目上马。要加大违法建设治理力度,对上级反馈的违法图斑和群众反映强烈的违法建设保持高压态势,强力整治,不能手软;要对违法建设治理分类处置,注意采取灵活的方式方法,保证社会稳定;城管执法、公安、法院、检察院等部门要搞好配合,保障城市违法建设治理行动顺利开展;要加强正面舆论宣传,确保不发生负面舆情。此外,《滨州市城乡规划条例》已经省第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32次会议批准,将于2018年1月1日正式实施,要加大宣传力度,营造全社会关心规划、参与规划、维护规划的浓厚氛围。

  崔洪刚还到正在升级改造的滨州城市规划展示馆现场调度建设改造工作。他要求,城市规划展示馆改造提升要做好新旧对比,搞好内容设计,既全面反映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辉煌成就,又反映出农村道路改造、农村改厕、“大班额”、“煤改气”等民生事业方面的巨大变化,起到鼓舞士气、提振信心、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指数的效果。同时,要做好城市规划展示馆开馆与《滨州市城乡规划条例》宣传的结合文章,借开馆做好对《条例》的宣传,扩大《条例》知晓度。

  省政府派驻滨州市城乡规划督察员李军生,副市长郝吉虎,市政府秘书长袁朝晖参加会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