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交警:营造强大舆论声势 全力打好宣传攻势战

2017-10-17 17:5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苏建军 李昌

  大众网滨州10月17日讯记者 苏建军 通讯员 李昌)为全力做好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北海交警大队紧抓交通安全宣传不放松,狠抓源头管理,强化宣传教育,创新宣传模式,扩大宣传范围,着力提高辖区群众交通安全意识,全面构建和谐、畅通、有序的交通环境。

  大队先后组织"五进"等各类宣教活动13次,通过上交通安全宣传课、播放宣传片、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深入剖析事故发生的深层次原因,进一步提高辖区驾驶人的交通安全意识,筑牢交通安全思想防线。

  大队邀请媒体随警作战,深入路面一线采访报道,对严重违法行为"大曝光";通过"辖区两客一危和重点运输企业工作微信群"和短信平台,发布典型违法及事故案例,让企业负责人、驾驶人受到"大警示";走进辖区客货运输企业和瑞通驾校,面对面约谈教育,深入推进客货驾驶人"大教育"活动;利用北海交警大队官方微信、微博发布各类信息253条,对部局、支队"双微"信息及时转发,形成上下联动的新媒体"大矩阵"发布模式;大队通过微博一直播平台开展交管执法 "大直播"活动,取得"处理一例、教育一片"的社会效果。

  在汇泰集团、滨州港、北海新材料等工人多、车流量大的企业出入口设立劝导点,确保违法车辆不出厂区;每月定期向企业反馈职工路面严重违法行为,要求企业加强职工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同时,在辖区6家危化品运输企业和北海客运中心统一设立交通安全宣传栏,营造浓厚宣传教育氛围,大大提高企业职工交通安全意识。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