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海洋与渔业局举行全市渔业行业职业技能竞赛

2017-10-17 17:5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君彩

竞赛现场

滨州市海洋与渔业局副局长宋士波(中)现场演示抽血

选手进行鱼的解剖

  大众网滨州10月17日讯记者 王君彩)17日下午,全市渔业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在滨州市海洋与渔业局鱼病医院举行。本次竞赛选拔出的优秀选手,将代表滨州市参加全省渔业行业职业技能竞赛。

  本次竞赛,从滨州市海洋环境监测站、海洋与渔业研究所、渔业技术推广站及相关县区,从事水生动物病害防治、监测和管理人员中,遴选出了9名具有一定鱼虾类解剖、微生物革兰氏染色等相关技能的人员参加选拔,根据选手实际操作技能,选出3名选手代表滨州市参加全省渔业行业职业技能竞赛。

选手进行虾的解剖

  按照竞赛要求,现场9名选手先后进行了虾、鱼的解剖,并进行细菌革兰氏染色镜检、细菌敏感性试验操作演示及操作。滨州市局渔业职业技能选拔赛考核小组现场考核选手技能操作。

进行细菌革兰氏染色镜检

  滨州市海洋与渔业局副局长宋士波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此次比赛抽调的都是全市渔业技术年轻骨干,目的就是通过此次比赛,让大家交流经验,提高业务水平,更好的服务全市渔民群众和渔业发展。同时,选拔出优秀选手参加升级技能比赛,争取获得好成绩,为滨州争光添彩。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