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这群滨州乡村娃在国家大剧院纵情放歌!

2017-10-17 09:01:00 来源: 滨州日报 作者: 李默 刘清春

  

  演出结束后,百川小学快乐音符合唱团合影留念

  滨州日报10月17日讯 10月16日晚,一群来自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的乡村娃放歌国家大剧院,他们是该区百川小学快乐音符合唱团,全部是农村孩子,大部分还是留守儿童。

  

  上台前紧张补妆

   

  演出现场

  这台演出的主题为“向祖国汇报 喜迎十九大 中国魅力校园合唱音乐会”,由中国合唱协会主办。

  

  演出现场

  据悉,快乐音符合唱团是当晚演出的全国八支队伍之一,是山东省的唯一代表,是八支队伍中唯一的乡村小学代表。此次合唱音乐会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提高青少年学生审美和人文素养,提升校园合唱艺术的水平。近年来,中国合唱协会成功举办了八届中国魅力校园合唱节,涌现了一批优秀的校园合唱团。在喜迎十九大之际,在国家大剧院用最美校园和声向祖国献礼,有着重要意义。主办方介绍,经专家推荐,快乐音符合唱团在参加第七届中国魅力校园合唱节中得到了专家的一致好评,因而邀请该团参加此次演出。

  

  百川小学快乐音符合唱团曾于今年2月底应邀赴德国演出,在当地引起了强烈反响。在德国之行中,他们受施利茨等地市长接见,在当地大学、中小学、幼儿园甚至残疾人社区演唱,热情参与了当地的狂欢节,被施利茨日报与来特巴赫日报等诸多德国媒体所追踪,吸引了当地政治、经济、文化人士的高度关注,成为当地热议的“中国话题”。他们代表滨州教育在国际舞台上的精彩亮相,扩大了滨州乃至山东省的美誉度和国际知名度。百川小学快乐音符合唱团的精彩演出赢得德国很多团队的一致好评,他们均表示,愿意帮该合唱团运作整个德国的演出;同时,他们也希望以文化为桥梁和纽带,扩大滨州与德国各地的经济社会全面合作与交流,促进教育开放向全方位、多领域、高层次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