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催债找到公安局 乱打电话扰乱办公秩序被拘留

2017-10-16 19:4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亚明 王晓敏

程某被治安拘留

  大众网滨州10月16日讯记者 王亚明 通讯员 王晓敏)近日,滨城公安分局特巡警大队历经两个月的调查取证,成功破获一起扰乱单位秩序案件,违法嫌疑人程某依法被治安拘留。

  今年7月21日上午,滨城公安分局特巡警大队办公室电话铃响起,一名男子称找大队队员李某某,说李某某父亲欠他钱不还,要找李某某还钱。经了解,李某某的父亲从一家小额贷款公司贷款,因还款利息问题双方发生争执,李某某父亲没有及时还款,“父债子还”,李某某被催要贷款。

  公安机关将这一情况及时向打电话的男子做出了说明,告知其还款问题属于经济纠纷,通过法律途径解决,但是该男子拒不听从劝告,一直不断地给特巡警大队办公室拨打电话,从刚开始的找人,到无理纠缠,进而谩骂、侮辱公安人员,并且给公安局多个部门不断打电话,从7月25日一直持续到28日,每天至少拨打50个电话,最后发展到拨打报警电话,并且恶人先告状,向市长热线、市公安局等部门进行投诉,给公安机关施加压力,制造影响,气焰非常嚣张。

  这种行为已经严重扰乱单位办公秩序,特别是公然挑衅公安机关,这是对法律的蔑视,如不打击,逍遥法外,必将给社会造成更大的危害。滨城公安分局领导高度关注,成立了专案组,展开了调查工作。通过调取电话记录,嫌疑人先后使用20多个号码拨打电话,这些号码均没有实名注册,系网络电话,并且地点在安徽合肥,找到嫌疑人难度很大。办案民警另辟蹊径,从小额贷款公司入手展开调查,刚开始,公司态度蛮横,拒不配合,民警锲而不舍,组织警力不断到其公司,公司从刚开始的刁难,到躲避,再到主动联系公安机关提供信息,彰显了法律的威慑和尊严,迫于压力,嫌疑人到案。经调查,嫌疑人程某,男,今年25岁,在该公司某部门负责催款工作,当得知被治安拘留时,他流下了悔恨的泪水。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