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职工医疗互助 近2万职工申领2600余万互助金

2017-10-16 16:3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亚明

  大众网滨州10月16日讯记者 王亚明)近日,大众网记者从中国职工保险互助会滨州办事处获悉,全市在职职工住院医疗综合互助保障活动,目前已入会单位1562个,入会职工达127635人,共有1338个单位,19117人次领取互助金2661.49万元,职工医疗综合互助保障活动继续稳步推进。

  19117人次领取互助金2661.49万元

  截止到9月30日,全市在职职工住院医疗综合互助保障活动,入会单位共计1562个,入会职工共计127635人。其中,本年度新增入会单位137个,会员8954人。互助金申领单位共计1338个,互助金申领职工共计19117人次,共领取互助金26614859元。其中,2017年新领取互助金单位1173个,申领职工共计9666人次,领取互助金12151393元。

翟承军(左)慰问职工医疗互助会会员

  滨州市总工会副主席翟承军慰问职工医疗互助会会员

  9月2日,滨州市总工会副主席翟承军,市总工会党组成员、经审委主任、中国职工保险互助会滨州办事处主任王恩东,到滨医附院探望因遭遇交通事故受重伤住院的惠民县职工服务中心职工翟学华,并为其送上3000元慰问金。翟承军详细询问了他的伤势及家庭情况,希望他增强信心配合治疗早日康复。

王公明(左二)一行到中国职工保险互助会滨州办事处现场参观

  中国职工保险互助会主任王公明到滨州调研指导工作

  9月21日至22日,中国职工保险互助会主任王公明一行4人到中国职工保险互助会滨州办事处调研,调研组听取了滨州办事处工作汇报,参观了市职工活动中心,并到滨州办事处业务场所、档案室等进行了调研考察。

  王公明对滨州办事处职工医疗互助保障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要做好宣传工作,加强业务管理,强化服务意识,互助金赔付方面提速提效,充分体现为职工服务的宗旨。要充分利用"互联网+",进一步实现网上入会、网上审核资料、网上理赔等工作,借助网络技术的优势,提高线上服务能力和水平。要扩大医疗互助保障工作的覆盖面,尤其是民营企业要加强宣传、互动,使更多职工享受到互助会的益处。同时,随着业务量的增大,要强化风险意识,在快速推进业务发展的同时,同步建立风险防护体系,精细管理,规范各个环节,包括二次救助、慰问等,尤其是在资金使用环节要重点防护,制度建设要同步加强。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