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滨州支队开展结对助学 为受资助学生发放救助金

2017-10-16 15:5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亚明 王华伟

发放仪式现场

武警滨州支队支队长王文华为受助学生发放救助金

武警滨州支队政委翟秋明为受助学生发放救助金

  大众网滨州10月16日讯(记者 王亚明 通讯员 王华伟)近日,在全国第四个"扶贫日"到来之际,武警滨州支队组织召开结对助学座谈会暨救助金发放仪式,支队党委成员和部分机关干部为北镇中学、滨州一中、滨州实验中学的学生代表发放了救助金,并赠送了图书。

  活动中,师生代表参观了武警支队史馆和新媒体中心,了解了支队建设发展的历史和部队的职责使命,同学们被支队官兵在维护滨州社会治安稳定,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做出的牺牲和奉献深深感动。

师生代表参观武警滨州支队史馆

  座谈会上,来自北镇中学的高三学生张翠珠代表全体受资助的学生感谢社会对她们的关爱,感谢武警支队官兵对她们的无私资助,表示会刻苦学习、发奋读书,力争在明年的高考中都能够取得优异的成绩,真正做一个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来自滨州实验中学的刘文静老师代表受资助学校的师生们对武警官兵慷慨解囊,在贫困学生家庭生活面临困难的紧要关头,伸出援助之手表示感谢。

  武警支队翟秋明代表全体官兵讲话时表示,滨州支队将不折不扣地把开展结对助学活动这个任务完成好,并勉励同学们要坚定信心、勤奋学习、自强自立,将来成为国家社会的栋梁之材。

  座谈会后,支队党委成员分别为资助的学生对象颁发了救助金并赠送了图书。

师生代表参观武警滨州支队新媒体中心

  去年以来,滨州支队积极与驻地扶贫办、教育局联系合各学校联系,按照党委成员每人1名,营以上干部每2人一名的原则确定资助驻地家庭贫困,升学困难的学生。广泛开展"慈心一日捐""全员参与、聚力扶贫"捐资助学活动,广大官兵纷纷慷慨解囊,为贫困学生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

  据了解,近年来,武警滨州支队坚持每半年组织扶贫办公室人员深入驻地贫困村贫困户进行精准调研,先后走访3个贫困村、224户、328名贫困群众,对确定的贫困户逐户进行识别认定,建立精准扶贫数据库,制定支队精准扶贫工作计划。利用节假日、双休日深入结对帮扶村开展修整道路、清扫垃圾等便民活动60余次,开展科普讲座、法制宣传、文艺演出、影片放映等活动20余场次。逢年过节,看望孤寡老人,慰问困难群众,送去米面油等生活用品,价值10000余元。组织卫生医疗巡诊为村民免费提供咨询、检查身体、义诊病人群众820余人,发放价值8000余元药品,切实为地方群众排忧解难,营造了和谐融洽的军政军民关系。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