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秋采摘哪里去?康家堡哈密瓜甜蜜来袭

2017-10-16 11:0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君彩 苏建军 杨洁 赵静

参观哈密瓜种植大棚

即将丰收进入的市场的哈密瓜

  大众网滨州10月16日讯记者 王君彩 苏建军 通讯员 杨洁 赵静)10月11日上午,康家堡创业园迎来了第一批尝鲜的客人,来自全省10余名记者走进创业园大棚,用镜头记录下喜获丰收的哈密瓜大棚。

  "今天是哈密瓜上市第一天,大家来的正是时候。"村支部书记康希良一边介绍,一边切开哈密瓜让大家品尝。"康家堡的哈密瓜为啥这么甜,是因为咱这里的水好,这里面还有个典故。"据说乾隆下江南,长途跋涉饥渴难耐,走着走着到了今天的十五里堂村。乾隆赶紧叫随从到村里的农家去讨水。由于渴得要命,乾隆端起茶水大喝一通,喝过以后感叹从来没有喝过这么甜的水。从那以后十五里堂好甜水的传说越来越广。"康家堡村和十五里堂村相邻,所以咱这里的哈密瓜喝的水跟乾隆一样,都是好甜水。"

  今年秋季,康希良带头尝试种了3个大棚的有机哈密瓜苗,经过细心培育,哈密瓜长势良好,个头饱满、表皮网纹清晰可见,3个棚预计产量3万多斤,按采摘价3元一斤计算,三个棚能收入10多万元。

  发展高效农业是促进村集体增收的好路子,康家堡村筹资建设高效现代农业创业园,建设高标准大棚,种植草莓、甜瓜、黄瓜、绿色蔬菜等经济作物五十个品种,发展旅游采摘项目,促进村集体增收。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