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李派出所:确保辖区内人人有合法身份 享受合法权益

2017-10-13 19:5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亚明 张锦程 周新建

  大众网滨州10月13日讯记者 王亚明 通讯员 张锦程 周新建)能一次办结的决不让群众跑第二趟,实行人才落户“零门槛”政策,个体工商户落户不再受投资额度限制,辖区摸排的无户口人员全部办理落户……滨城区公安分局彭李派出所,优化服务,提高工作效率,为群众提供便捷、规范的服务,让群众办事更方便、顺畅,打造优质服务窗口升级版。

  按照优化服务“十个一”的要求,彭李派出所进一步规范户籍窗口工作人员言行举止,接待群众使用文明用语,严格落实首问负责制,对群众咨询一次讲清,为方便群众一次看清、看懂。将相关业务办理程序、所需材料、时限全部公开在大屏滚动播出,同时印制了明白纸,办理业务的群众可以看到只跑一次的业务清单,包含出生登记、分并户、死亡(入伍)注销户口、市内迁移等业务,办理程序和材料一目了然,让群众一次看明白,做到能让群众一次办结的决不让群众跑第二趟。

  为了满足群众办理身份证快速送达业务的需求,彭李派出所开通受理快证业务,及时将相关信息传至速递部门,群众不必再返第二趟取证。对业务办理和服务是否满意,由群众通过评价器现场一键评定。

  目前滨州市公安机关出台简政放权优化服务三十条措施,为了吸引人才到滨州落户,促进滨州经济社会发展,彭李派出所以“服务发展、人才优先”的理念为指导,开辟人才落户绿色通道,实行人才落户“零门槛”政策,突破了以往落户“合法稳定住所、合法稳定就业”两个基本条件,高校毕业生和专门技能人才有到滨州落户发展意愿,不论是否有住房、有工作,都给予登记常住户口。

  为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公安机关此次对投资经商落户条件进行了优化,落户不再受投资额度限制,只要有合法稳定经营场、依法经营满一年,就可申请落户。这对辖区多年经营的个体工商户来说一个利好消息,他们终于可以在滨州安家落户。

  为了让群众少跑腿,临时身份证由原来在分局制作下放到了派出所,群众在派出所申请办理二代证的同时,即可申请办理临时身份证,受理取证一站办结,群众不需要再到分局办理。

  省内户口迁移审批权限下放至派出所,只要材料齐全,在派出所就可一次办结,缩减了审批环节,缩短了办理时限,户口迁移更快捷了。

  依法登记户口是公民的法定权利,保障人人有合法唯一身份是公安机关的职责,前期彭李派出所工作扎实,及时为持证未落、违反计划生育等原因造成无户口的人员办理了落户。目前,辖区摸排的无户口人员已全部解决,下一步,该所将继续加大走访摸排力度,确保辖区内人人有户口,让他们拥有合法身份,享受合法权益。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