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棣交警开展交通违法行为整治 查获2名伪造驾驶证嫌疑人

2017-10-13 10:0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苏建军 孙迎东

  大众网滨州10月13日讯记者 苏建军 通讯员 孙迎东)为进一步预防和减少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近日,无棣交警大队开展交通违法行为整治集中行动。行动中共查获2名两名伪造驾驶证嫌疑人。

  10月10日,无棣交警大队一中队依法行政拘留两名使用伪造机动车驾驶证的违法行为人张某、李某。一中队中队长牛树昌带领中队民警,在239省道巡逻时,在对一辆冀B02XX重型半挂车检查中,发现驾驶员李某出示的驾驶证副页字体歪曲,民警怀疑驾驶证是伪造的,将驾驶员带至中队做进一步调查。经询问,原来驾驶员李某所持有的驾驶证是今年的1月份刚办理的,驾驶证副页签注的实习期截止到2018年01月18日,实习期内不能驾驶重型货车进入高速公路行驶,所以才想到在网上花了100元做了一个假的驾驶证副页。

  同日17时15分,执勤民警对一辆鲁RJ31XX重型半挂车检查中,发现驾驶员出示的驾驶证上驾驶人姓名字体歪曲,在询问驾驶人属相时,驾驶员竟然支支吾吾无法说出,民警将驾驶员带至中队做进一步调查。经询问,原来驾驶员真名叫张某,驾驶证是C1证,为了逃避交警的处罚,从网上花了300元钱做了一个假证。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六条第一款之规定,警方分别给予驾驶员李某罚款2000元,行政拘留5天的处罚;给予驾驶员张某罚款4000元,行政拘留7天的处罚。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