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信交警查处“不礼让斑马线”违法行为267起

2017-10-13 09:5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苏建军 程建柱

  大众网滨州10月13日讯记者 苏建军 通讯员 程建柱)为大力倡导机动车礼让斑马线、有效震慑机动车过斑马线不礼让行人的交通违法行为,积极为省级文明县创建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近日,阳信交警在城区开展现场抓拍不礼让斑马线整治行动。

  行动中,执勤民警在人流、车流较大的路口路段斑马线旁充分利用执法记录仪、照相机等拍照录像设备进行违法取证,严查机动车行经斑马线不减速、遇行人通过不停车让行等违法行为,加大规劝纠正力度,对拒不配合的驾驶人在规范取证的基础上依法处罚。

  同时,充分利用电视台、电台、报纸和网络等主流媒体,曝光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和典型事故案例,广泛宣传如何“礼让斑马线”和“礼让斑马线”文明交通活动的目的、意义、措施及有关法律法规知识,号召广大交通参与者“礼让斑马线”,在全社会形成“礼让斑马线”的文明交通新风尚。期间,共查处不礼让斑马线行为267起。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