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2017年胡润百富榜发布 滨州5富豪上榜

2017-10-13 08:33:00 来源: 大众网-大众日报 作者:

  12日,胡润研究院发布了《胡润百富榜2017》,恒大董事长许家印毫无疑问成为中国新首富,今年的财富数额飙涨至2900亿元,是去年同期的4倍,也成为胡润百富榜历年来财富最多的首富。排在前十名的富豪,还有

《胡润百富榜2017》

  滨州上榜的富豪一共5人,其中,张士平家族以655亿财富排行榜单23名,此外,上榜4人分别为,西王集团王勇、王棣父子,科瑞钢板蔺新亮家族,魏桥创业魏迎新。

  12日,胡润研究院发布了《胡润百富榜2017》,恒大董事长许家印毫无疑问成为中国新首富,今年的财富数额飙涨至2900亿元,是去年同期的4倍,也成为胡润百富榜历年来财富最多的首富。

  排在前十名的富豪,还有腾讯的马化腾、阿里的马云家族、碧桂园的杨惠妍、万达的王健林家族、顺丰速运的王卫、百度的李彦宏夫妇、美的的何享健父子、苏太的严昊家族、网易的丁磊家族、吉利的李书福家族。

  从山东情况来看,共有113人进入富豪榜阵营,其中进入前100强的山东富豪有4人,分别是魏桥集团的张士平,中融新大的王清涛、信发集团的张刚家族、南山集团的宋作文家族,位次分别是第26名、第28名、第74名、第81名。

  从4人的财富情况来看,张士平家族财富总额为655亿元,是宋作文家族财富总额(295亿元)的两倍多,而王清涛的财富数额为575亿元,仅比张士平少了不到100亿元。此外,姜滨家族的财富为305亿元。

  从山东富豪上榜前十名来看,除了上述4人外,还有信发铝电的张刚家族、玲珑轮胎的王希成家族、晨曦的邵仲毅家族、西王集团的王勇父子,以及华勤的牛宜顺父子,财富数额分别为260亿元、155亿元、130亿元、120亿元、120亿元、115亿元。

  从山东17城市的富豪分布来看,烟台22个、青岛18个,东营、日照均为12个、潍坊9个、临沂、淄博各6个,滨州、德州、威海均为5个,聊城4个、济宁3个,济南、菏泽、莱芜均为2个。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日照钢铁给榜单贡献了9人,除了掌门人杜双华外,还有王立飞、吴国庆、袁新海、包振升、蔺景祥、张琳、任三明、赵永钦,他们的财富分别为53亿元、41亿元、39亿元、35亿元、29亿元、22亿元、22亿元、20亿元、20亿元,如果这样算下来,日照钢铁的创富总额已达281亿元。

  备注:上榜富豪财富计算的截止日期为今年的8月15日,虽名为百富榜,但实际的上榜富豪一共1982人。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