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召开交通运输安全生产会议 确保安全运输

2017-10-12 18:1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卢志强

  大众网滨州10月12日讯记者 卢志强)10月12日,滨州市交通运输系统安全生产和重点工作调度会议召开,安排部署下一步的安全生产工作。各县区结合自身安全生产工作依次发言,滨州市交通运输局局长贾学刚出席会议并讲话。贾学刚要求,各部门要层层抓落实,坚守阵地、死守阵地、不出问题,确保全市交通运输系统不出问题。

  贾学刚要求,各县区及市局县级干部、各科室、各单位要对各自管理范围内的薄弱环节、重点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梳理、再排查。一定要对隐患和问题采取清单式管理、跟踪式推进、销号式验收的办法加以完善整改。有问题的要及时解决问题,排查不出问题的,出了问题就要负责任。要针对排查出的问题一对一分解落实责任,制定详细的整改措施。

  贾学刚强调,要加强对火车站、汽车站、出租车、公交车、校车、城际公交、高速公路出入口及服务区等重点领域的管理。各级运输管理机构要加大对危化品运输企业GPS监控工作的规范,加大力度进行监管,每天都要进企业检查,对企业检查及运行情况派人专门值守,详细记录;要进一步强化危险化学品和金属高温液体行业管理,严格执行危化品和金属高温液体运输企业、车辆、人员的户籍式管理;要严格按照“三关一监督”和“谁审批、谁负责”的要求,关口前移、提高标准,制定和落实好行政审批流程,严格危险化学品运输企业资质和新增运力的审批,把好安全准入关。同时,各县区汽车站要严格执行“三不进站、六不出站”的安全管理规定,安检处不能离人,不能松懈,持之以恒、坚持不懈地做好安检工作。

  贾学刚要求,自即日起,市督导特派组要深入县区督导,县区交通运输局局长要每天到企业巡视、巡查。市局督导组下去后,要对前期排查出的安全隐患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督导,对当前106家危险化学品企业隐患排查情况再来一次拉网式的排查,再排查、再整改、再落实。每个县区要保证有一名县级干部或组长在县区督导,要与各县区研究分析安全生产存在的问题及情况,去看安全生产特派员的执行情况,确保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坚守阵地、死守阵地、不出问题,确保全市交通运输系统不出问题。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