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交警深入开展“四个攻坚战”推进秋季交通秩序整治

2017-10-12 10:3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苏建军 王艳波

  大众网滨州10月12日讯记者 苏建军 通讯员 王艳波)随着“四个攻坚战”的深入开展,北海交警大队坚持立足职责实际,从路面管控、违法整治、执勤执法、强化宣传等环节入手,不断加大集中整治工作力度,稳步推进秋季道路交通安全整治行动深入开展。

  坚持路面管控和源头管理相结合

  大队立足路面抓整治,根据秋季交通违法行为特点和规律,将警力、警车最大限度的投放到路面一线,加大交通管控力度,在辖区重点路段、重点时段加强警力部署。开展常态化交通安全检查工作。安排警力深入辖区开展交通安全检查,通过开展排查车辆安全隐患、重点驾驶人警示教育活动,从源头上消除交通事故的苗头性问题。

  坚持定点查控与流动巡查相结合

  大队依托执勤点开展严格管控,在加强执勤点日常查处力度的基础上,在辖区重要路口路段实行包保责任制,明确民警岗位职责,利用执法记录仪,对过往车辆逐一检查,及时固定违法证据,确保精确打击,形成了对超限超载、疲劳驾驶、涉牌涉证等违法行为严管重罚的高压态势。同时,大队以流动巡查形式严格查纠各类交通违法行为。针对特定区域,加大严查严纠力度,紧盯违法车辆超载、非法改型拼装、涉牌涉证等交通违法行为,形成动静结合的强有力整治态势。

  坚持严格执法和文明执法相结合

  大队民警坚持超限超载、涉牌涉证、疲劳驾驶等违法行为“零容忍”,处罚“零降格”,对于查获的各类交通违法,严格按有关法律法规规定处理,坚决杜绝越格处罚、降格处罚、以罚代管等违纪现象。全体民警严格依法办事,坚持公正文明执法执勤,不乱罚款、乱扣车,民警时刻注意文明执法、规范执法,讲究执法方式方法,切实做到使用规范用语,并全程开启执法记录仪,严格执法程序,做好取证工作,尽量避免产生不必要的执法纠纷,最大限度地减少不和谐因素。

  坚持集中整治与宣传工作相结合

  大队将查处重点交通违法行为作为管理重点。瞄准交通违法较多、事故易发多发的路段,通过开展日常整治、统一行动等形式,加大重点路段、时段整治力度,该罚款的罚款,该记分的记分,决不姑息迁就。把交通安全宣传教育融入整体工作之中。采取形式多样的形式,广泛宣传酒后驾驶、超速、超载、涉牌涉证、违法载人等交通违法的危害性,大力宣传交通安全法律法规,争取广大驾驶人及群众的理解和支持,努力增强广大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意识、法制意识和文明意识。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