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驾送到门口换车主开 "醉驾"几十米便被查

2017-10-12 08:4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亚明 牛琨 蒋琛

车主被带到医院抽血检测酒精含量

  大众网滨州10月12日讯记者 王亚明 通讯员 牛琨 蒋琛)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即使是几十米,"醉驾"也可能变"罪驾"。

  10月9日晚11时左右,家住滨城区的吴某和同事在酒店饮酒后,找来代驾司机将其送回住所。当代驾司机将车开到其居住的小区门口时,吴某要求代驾司机结束服务。一方面吴某自认为酒醒得差不多了,且对路况较为熟悉,自己驾车从小区大门到家不成问题,另一方面也为方便代驾。

  于是,他让代驾在小区门口提前下车,自己开车进小区大门,没想到代驾刚走,吴某还未开出20米,就遇上了巡逻设卡查酒驾的开发区交警,吴某当场就傻眼了,经过呼气式酒精检测仪检测结果为165mg/100ml,已涉嫌危险驾驶罪。随后,吴某被经济开发区大队一中队民警带至医院进行血样检查。知道了后果严重性的吴某大呼冤枉,自己明明喊了代驾,却因为"一片好心"被查。

  开发区交警提醒,无论出于何种原因,驾驶者都不应罔顾交通安全醉驾驾驶,开车无小事,酒驾毁一生,正确对待和遵守交通规则,是每个驾驶员应有的态度。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