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生命护航 开发区交警紧急护送重病新生儿转院治疗

2017-10-12 08:3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亚明

民警护送车辆到医院

  大众网滨州10月12日讯记者 王亚明 通讯员 蒋琛 牛琨)10月9日晚9时许,无棣一名刚出生一天的婴儿,因紧急状况生命垂危,急需从无棣县医院转往滨州医学院附属医院抢救。开发区交警接到报警求助后,立即通知就近巡逻的二中队民警前往高速2号出口等候,与转院的家属车辆汇合。

  当晚,滨州风雨交加,视线模糊加上车流特别大,更为救援增加了难度。为了尽快将新生儿送到10几公里以外的滨州医学院附属医院,二中队立即启动应急预案,除赶到2号口的巡逻民警进行警车开道外,附近执勤的民警立即加大对黄河二路沿线上车辆的放行量。

  当开道警车出发时,通往滨州医学院沿线的车辆已经放空,清理出一条快速通道。当婴儿家属车经过时,各街口的执勤民警适时对该路段的车辆进行交通管制,保证车辆全速通过。当婴儿家属车通过后,再缓慢放行。保证在生命通道通畅的同时,不影响到正常的通行。

  最终,仅仅用了10余分钟,婴儿就成功送至滨州医学院附属医院,巡逻民警同病人家属一道将婴儿送至急诊中心才默默离开,投入到夜间的巡逻工作中。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