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20万人口以上县城明年起告别炭取暖

2017-10-12 08:33:00 来源: 济南日报 作者: 谷青

  今天,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印发了7个传输通道城市清洁采暖气代煤电代煤实施方案,提出明年全省20万人口以上县城实现集中供热或清洁能源供热全覆盖的任务目标。

  据了解,今冬我省气代煤电代煤工程计划改造502649户。济南、淄博、济宁、德州、聊城、滨州、菏泽7个通道城市将根据各自提报的气代煤电代煤实施方案,把任务分解落实到乡镇(街道)、村(居)、户,按照“宜气则气、宜电则电”的原则,因地制宜完成改造任务。20万人口以上县城要结合工作任务,组织供热、燃气、供电企业核实底数,将用户按照燃煤热电厂和燃煤区域锅炉房集中供热用户、清洁能源集中供热用户、采用气或电分户独立采暖用户、散煤采暖用户、未有任何采暖措施用户建立台账,确定实施改造用户清单。

  根据方案,2017年11月15日前,各市要确保完成5万户以上、力争完成10万户气代煤电代煤工程。到2017年年底,全省20万人口以上县城集中供热和清洁能源供热总面积占民用建筑总面积达到85%,到2018年实现全覆盖。2020年全部完成气代煤电代煤任务。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