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累计批准台资项目179项 投产开业台资企业160家

2017-10-11 08:22:00 来源: 滨州日报 作者: 荆常忠

  滨州日报10月10日讯 10月10日,市人大民族侨务外事委员会视察组对我市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台湾同胞投资保护法》情况进行了执法检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凤参加视察。

  视察组一行实地查看了邹平县六丰机械工业有限公司、阳信县长威电子有限公司、滨城区大润发商业有限公司等台资企业,听取了当地政府及企业就进一步贯彻实施好《台湾同胞投资保护法》,促进台资企业发展的意见和建议;召开汇报座谈会,听取了市政府关于贯彻实施《台湾同胞投资保护法》情况的汇报,并进行了座谈交流。

  近年来,我市各级和有关部门全力推进《台湾同胞投资保护法》的贯彻实施,台资企业发展取得可喜成绩。到2017年9月,全市累计批准台资项目179项,投产开业台资企业160家,总投资额13.75亿美元,合同台资额10亿美元,实际使用台资额8.87亿美元。特别是随着滨州对外开放力度加大,发展环境不断优化,润泰、六和等台湾知名企业和大集团纷纷来滨投资。目前,滨州市有全省“百强台资企业”4家,其中邹平六丰机械工业有限公司总投资超10亿元人民币。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