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民县公安局依法打击信访违法犯罪维护全县和谐稳定

2017-10-09 23:1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滨州10月9日讯 近日,惠民县的郭某为表达个人诉求多次到上级非正常上访,并通过微信群发布煽动上访信息,扰乱了正常的社会秩序,造成了不良社会影响。9月27日,郭某被惠民县公安局依法行政拘留。

  为有效维护全县社会稳定,惠民县公安局主动作为、积极行动,加大对各类违法犯罪行为的打击力度,8月份以来,在全县发布《关于严厉打击黑恶霸痞势力违法犯罪专项行动的通告》,围绕涉及群众利益和影响社会治安突出的违法犯罪问题,进行集中打击整治。同时,县公安局、县法院、县检察院、县司法局联合发布《关于依法处置信访活动中违法犯罪行为的通告》,对多种信访活动中的违法犯罪行为进行了明确界定,引导广大人民群众依法合理表达诉求,自觉维护正常的信访秩序和社会秩序。通告发布以来,取得了显著成效,但仍有个别群众为解决个人不合理诉求,持续到京去省非正常上访,给党委政府施压,有的在网上散布谣言、煽动蛊惑不明真相群众上访,严重扰乱了正常的社会秩序。针对此种情况,惠民县公安局充分发挥维护社会稳定的主力军作用,一方面牢牢掌握化解社会矛盾、维护社会稳定的主动权,努力把各类不安定因素和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同时保持打击违法犯罪的高压态势,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

  自两个通告发布以来,共化解各类矛盾纠纷500余起,打击各类违反犯罪行为350余起,行政拘留61人,刑事拘留66人。

  信访是公民的权利,保护自身合法权益无可厚非,各级各部门必须竭力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但公民必须依法合理表达诉求,采用不正当方式,甚至是违法犯罪行为,不但不能解决问题,反而要受到法律的制裁。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