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民交警大队“三项措施”严抓秋季“两客一危”重点车辆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2017-10-09 21:1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君彩 耿青

  大众网滨州10月9日讯记者 王君彩 通讯员 耿青)为切实加强“两客一危”重点车辆的安全管理,坚决预防和遏制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惠民县交警大队紧密结合交通安全大整治工作,积极采取三项措施,严抓“两客一危”重点车辆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和秋季群众平安出行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安全环境。

  狠抓源头监管,落实监管责任。坚持把源头管理作为预防交通事故的第一道防线,深入辖区客运企业和危化品运输企业召开安全隐患排查,认真督促客运企业和危化品运输企业强化安全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制度。同时,全面掌握车辆管理信息和驾驶人安全行车状况,监督驾驶员在出车前要对运输车辆进行安全性能检查,对不符合要求的车辆一律不准上路行驶,及时将交通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之中。

  严惩突出违法,消除安全隐患。大队要求各中队扎实开展秋季交通安全隐患集中整治行动,通过定点设卡和机动巡逻相结合的方式,加大对客运车辆和危化品运输车辆的检查力度,全力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对查处的突出交通违法行为一律给予上限处罚。同时,对客运车辆和危化品运输车辆的轮胎安全性能、车上是否安装安全锤、灭火器、警示牌等设备进行全面检查,严防存在安全隐患的车辆驶出站外。

  广泛宣传教育,提高安全意识。结合工作实际,组织民警走进辖区客运企业和危化品运输企业,积极开展秋季运输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通过发放宣传资料、通报近期全国发生的涉及客运车辆和危化品运输车辆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和讲解突出交通违法行为的严重后果,以血的教训警示大家要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杜绝带“病”车上路行驶,努力提高客运车辆和危化品运输车辆驾驶员的遵规守法意识。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