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消防移动宣传消防知识 确保火灾形势稳定

2017-10-09 17:1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卢志强 王珊珊

开发区消防大队利用消防宣传车宣传消防知识

宣传人员给市民讲解如何使用消防器材

利用宣传车播放火灾案例

  大众网滨州10月9日讯记者 卢志强 通讯员 王珊珊)为扎实有效地做好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切实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确保“双节”期间辖区内火灾形势稳定。10月1日至8日,开发区消防大队利用消防宣传车,在中海水利风景区、银座华星店广场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消防安全宣传。

  此次宣传活动,开发区消防大队重点利用多功能宣传车LED大屏幕有针对性的为群众播放近几年的火灾案例、如何查找身边的火灾隐患、火灾发生时的逃生小技巧、如何报警等内容,并组织群众模拟体验灭火互动系统、消防知识趣味回答系统、模拟逃生系统等车载设备,让体验者互动操作学习消防知识、灭火和逃生技巧。同时,消防宣传人员现场发放《家庭消防安全手册》、《消防安全常识二十条》等宣传资料,解答市民提出的消防安全问题,并向市民讲解了灭火救援器材的使用方法和作用。消防宣传人员提醒广大市民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要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学会查找身边的消防安全隐患,防患于未然,避免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

  据统计,“双节”期间开发区消防共出动消防宣传车10余次,发放宣传资料10000余份,受教育人数达20000余人。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