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民交警大队五项措施扎实开展秋季道路交通秩序专项整治活动

2017-10-02 19:0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君彩 耿青

  大众网滨州10月2日讯记者 王君彩 通讯员 耿青)为有效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确保辖区道路安全畅通有序,惠民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紧扣秋季道路交通秩序专项政治活动,结合辖区道路交通实际,通过五项措施,全面安排部署,突出工作重点,确保秋季道路交通秩序专项整治活动取得实效,筑牢道路交通安全防线。

  大队召开会议,要求各中队高度重视当前交通事故预防和道路交通秩序管控工作,立足本职业务和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和忧患意识,积极做好雨季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及时治理整顿,确保不发生大的交通拥堵和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加强对重点路段的路面管控,对违法行为严查严管。根据夏末秋初天气特点,机动车夜间行驶增多、驾驶人易疲劳的特点,大队根据县区道路交通实际,合理调配警力,在县区内各个道口设立检查卡点,重点加强对过往客运车辆的检查。同时,加大路巡路查力度,集中力量加强客运班线集中和交通事故多发路段的巡逻管控,严查客运车辆超员、超速、疲劳驾驶、不按规定车道行驶、违法超车等交通违法行为。

  各中队对辖区客货运企业、中小学校和幼儿园进行一次全面的安全大检查,确保辖区客车、货车、涉校车辆、危化品运输车辆无安全隐患。同时,各中队排查辖区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对交通标志、交通安全设施不足而影响安全的,及时进行完善整改,消除安全隐患,以保障人民群众的出行安全。切实做好宣传教育,营造和谐宣传氛围。大队根据当前交通安全形势特点,连续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通过新闻、微信、宣传车及发放宣传单等多种形式,大力宣传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加强督导检查,严格落实责任。大队领导不定期上路督察民警执勤执法、在岗履职情况,严格落实谁主管,谁负责机制,不断增强民警的交通管理意识和责任意识。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