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城交警大队拓宽渠道扎实开展“四个攻坚战”宣传教育工作

2017-09-30 16:0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纪学敏 王莹莹

  大众网滨州9月30日讯记者 纪学敏 通讯员 王莹莹)为深入开展“四个攻坚战”行动宣传工作,全力做好交通安全隐患“大曝光”、交通安全“大警示”、客货驾驶人“大教育”、交警新媒体宣传“大矩阵”、公安交管执法“大直播”五大宣传行动,滨城交警大队采取有效措施,不断拓展宣传阵地,强化曝光警示,加强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了重点车辆驾人安全行车意识,为整治行动积极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

  加强媒体报道力度,曝光典型事故案例。积极邀请滨州电视台、民生论道等新闻媒体记者参与整治行动,随警采访6次。在山东法制报、鲁北晚报、鲁中晨报、滨州新闻网等各类新闻媒体刊发稿件20余篇。对一批酒驾、涉牌涉证、违法载人、超员等典型违法行为进行曝光,曝光驾驶人40余人。在滨城区电台曝光一次死亡1人交通事故案例12起,通过对社会群众开展警示教育,加强了对整治行动以及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宣传,取得了良好的宣教效果。

  利用“双微”平台,广泛开展安全提示。大队建立“滨城交警”今日头条号自媒体平台,通过该平台以文章、图片、视频、微直播等方式全方位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向网民发布整治行动工作动态、出行提示信息和事故预防安全常识等内容。共发布道路交通安全提示微信20余条、微博30余条,开展“大直播”活动6场次。并积极联系辖区40余个“两客一危”及货车运输企业单位联系人,组建了客运、危化品运输企业工作交流群,及时发布交通安全提示信息20条。利用手机短信平台每月针对客运、货运、危化品运输重点车辆驾驶人发送交通安全提示短信100余条,积极营造遵法出行、预防事故的浓厚氛围。

  突出重点车辆驾驶人宣教,开展面对面宣传教育活动,通过发放宣传材料、播放警示教育片等形式,进一步加强重点车辆驾驶人的交通安全教育。同时,组织各中队民警深入辖区货运、危化品运输、客运企业发放警示教育片视频光盘500张,组织重点车辆驾驶人观看警示教育视频,开展面对面宣传教育活动30余次,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