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城交警大队落实四项措施切实打好路面防控战

2017-09-30 16:0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纪学敏 郑坤

  大众网滨州9月30日讯记者 纪学敏 通讯员 郑坤)为贯彻落实上级会议精神,消除辖区内各类道路交通安全隐患,为市民群众安全出行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滨城区交警大队以路面为主战场,加大工作力度,采取措施打好路面防控战,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强化源头管控,重点排除隐患。大队按照有关部署,强力推进运输企业和重点车辆、驾驶人隐患“清零”,做到“三查”。查企业、车辆和驾驶人安全状况,把“两客一危”车辆及驾驶人检验、报废、违法记分处理作为“清零”的硬指标,对存在安全隐患的车辆和驾驶人,大队开展上门排查,督促机动车所有人及时办理机动车检验、报废手续,并依法处罚。查安全带的齐全率、佩戴率。大队积极开展安全带使用专项检查,督促客运企业严格落实客运车辆出站前提醒乘客佩戴安全带要求。执法站加大对长途客车、旅游包车安装、佩戴安全带情况的检查力度,发现驾乘人员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的,要依法进行处罚,切实提高安全带使用佩戴率。查严重超载货车装载源头。大队积极会同交通单位,加强货运装载源头的重点监管,落实货物源头生产、销售企业安装使用称重设备以及交通运管部门执法人员驻点、巡查、视频监控等要求。

  开展专项整治,预防交通事故。按照开展突出交通违法行为整治的统一安排,针对当前城市交通秩序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以及易引发大事故的“三驾、三车”等突出违法和重大隐患,以改善辖区通行秩序为核心,以严格执法为主要手段,实施常态化严管治理,集中整治机动车乱停车、逆向行驶,非机动车乱骑行,行人乱穿马路等10类违法行为,集中查处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违法行为。坚持严管严查常态化,全力消除致乱、致堵隐患,确保城市交通安全畅通。

  依托“两站两员”,保持严管力度。大队依托乡镇交管站、农村劝导站,发挥农村交通安全组织体系的作用,牢牢守住出村口、乡镇要道口,开展对酒后驾驶、农用车非法载人、摩托车超速行驶、不按规定佩戴安全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劝导及整治,提醒群众要牢记交通安全。同时,大队对农村劝导站每月工作时间作出具体硬性规定,并加强对辖区中队“两站”“两员”工作的检查考核,通报工作开展情况,确保“两站”“两员”发挥作用。

  抓好重点对象,加大宣传攻势。大队牢固树立“宣传也是战斗力”的意识,以交通安全宣传“五进”为载体,组织开展好宣传行动。大队积极开展交通安全隐患“大曝光”,建立并完善交通违法曝光机制,进一步推动提升驾驶员文明素质。同时,大队集中开展重点企业、重点驾驶人安全警示,通过向企业发送整改通知,通过短信平台、微信、微博推送等方式开展对驾驶人点对点安全警示提示,开展交通安全“大警示”行动。积极开展“大直播”行动,开通微博直播平台,跟踪报道集中整治行动,曝光违法性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