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城交警大队坚决打好危化品车辆安全宣传攻势战

2017-09-30 16:0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纪学敏 郑坤

  大众网滨州9月30日讯记者 纪学敏 通讯员 郑坤)为进一步加强危险化学品道路运输交通管理工作,防止危化品运输重大交通事故发生,滨城区交警大队结合辖区实际,集中优势警力,强化管理,宣整并举,坚决打好危化品道路运输安全宣传攻势战。

  开展阵地宣传,消除危化品车辆安全隐患。进入8月份,大队组织宣传民警深入辖区货运企业,通过上安全课、发放宣传页等方式广泛宣传危化品车辆违法行为的危害,向车辆负责人和驾驶人解读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安全行车注意事项,督促企业落实安全主体责任,提醒广大驾驶员要严格遵守各项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杜绝酒驾毒驾、超速驾驶、占道行驶、疲劳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确保文明行车、安全出行。同时把宣传送上街头,在人流量集中的场所开展集中宣传活动,发动社会监督。截至目前,深入企业讲课8次,成效显著。

  强化主题宣传,加强舆论引导。大队通过“民生论道”栏目、交通93.1广播、短信、微博、微信等媒体,以案说法,宣传危化品运输车辆违法行为专项行动的工作措施、力度和成效。借助媒体和舆论的力量,曝光危化品运输车辆违法典型案例,深入剖析车辆违法的深层次原因,推动危化品车辆安全源头性、根本性问题的解决,营造有利于整治工作的舆论氛围,最大限度地争取社会的理解支持。

  宣传教育同步,营造严管氛围。严格对危化品车辆进行检查,坚持处罚、教育相结合,做到查处一起、教育一起,在查处中广泛听取驾驶人建议,了解危化品车辆现状,联系相关部门召开协调会,共同研究消除危化品车辆隐患对策。

  依托公众传媒,推进安全出行公益宣传。大队宣传科加强危化品运输车辆交通违法及事故案例素材收集,曝光野蛮驾驶行为,强化典型案例宣教效果。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手机短信、LED显示屏等公众传媒进行“点对点”警示教育,进一步提高驾驶人的安全意识、法制意识、文明意识,进一步营造“珍爱生命,文明出行”的浓厚氛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