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城交警补齐短板多点发力全力推进事故预防工作

2017-09-30 16:0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纪学敏 丛泽斌

  大众网滨州9月30日讯记者 纪学敏 通讯员 丛泽斌)为全面加强秋季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滨城交警大队根据上级工作要求,补齐短板,多点发力,全力推进“三个不发生”创建工作,打好秋季道路交通安全“保卫战”。

  强化交通事故预防。及时调整管理重心和勤务制度,找准事故预防的突破口,严格落实道路交通事故分析研判制度,扎实做好秋季事故预防的基础性工作。进一步明确各单位及路面执勤民警的工作目标,细化各岗位民警工作任务,做到各履其职、各施其责。进一步完善恶劣天气应急管理工作预案。结合秋季气候特点,制定雨天雾天等恶劣气候情况下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应对预案。落实组织领导、落实责任分工、落实管理职责、落实应急管理制机制,确保在恶劣天气情况下辖区道路安全畅通,主动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发生。

  强化源头隐患整治。与交通运输、安全监管部门协作, 全面加强重点路段的安全管理。认真分析总结今年以来道路交通事故发生的特点,有针对性的采取预防措施。全面查找重点区域和重点时段的交通管理薄弱环节,及时整改安全隐患。会同有关部门,根据实际需要有计划地增设防护栏、警告标志等安全设施。进一步完善道路的指路、指示、让行、限速、警示标志等安全设施的设置。主动与交通、安监部门联手,对运输企业所属客货运输车辆,特别是长途客车和危险物品运输车辆安全性能开展全面检查,严禁隐患车辆上路行驶。督促各运输企业狠抓源头安全管理工作,全面落实安全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强客运车辆、旅游包车、危险品车辆、通勤车的重点车辆的安全监管,合力打造平安和谐路。

  强化路面管控。根据道路交通违法发生的时间、季节等规律特点,在国省道和县乡主干道路加强巡逻力度,强化路面巡防查控,加大对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打击整治力度,保持高压严管态势。加大执法一线警力投入;对交通违法突出、秩序混乱、事故多发的点段,最大限度地组织警力上路巡逻,强化管控。集中开展酒后驾驶、超速行驶、客车超员、涉牌涉证、农用车违法载人以及摩托车、电动车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适时组织午查、夜查,对客运车辆、货车、校车、危化品运输车、农村面包车等重点车辆加大查处力度,全面加强源头管控工作。

  强化交通安全宣传。针对秋季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和特点,组织民警深入运输企业、学校、单位、社区、农村等,充分依托“两站两员”建设广泛开展宣传教育活动,积极倡导文明交通,以悬挂宣传条幅、张贴宣传挂图、摆放宣传展板等形式扩大宣传,提升群众文明交通意识和安全防护意识。依托检查站、车管等窗口发放行车安全须知的宣传资料,提示广大驾驶人增强安全行车意识。充分发挥网络、短信平台的作用,广泛开展宣传教育和安全警示教育活动,大力弘扬“文明交通,安全出行”的理念,并发布交通信息、通报典型事故案例,提醒广大驾驶人在雾天、雨天等恶劣天气情况小心驾驶、注意减速慢行,避免交通事故的发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