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城交警大队继续加强夜间渣土车交通违法行为整治

2017-09-30 16:0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纪学敏 王莹莹

  大众网滨州9月30日讯(记者 纪学敏 通讯员 王莹莹)为切实加强辖区道路扬尘治理工作力度,严厉打击渣土车、大货车抛洒漏滴、野蛮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环境保障辖区交通状况平稳良好,滨城交警大队持续深入开展渣土车夜间整治行动,形成高压态势的管控局面。

  强化落实。为确保整治行动取得实效,大队高度重视,制定详细统一行动工作方案,联合辖区城管部门全力开展了渣土车集中整治统一行动,成立整治小组为集中行动各项工作措施的落实提供了有力保障。通过严格各项措施落实,不断深化整治成效,确保了集中整治行动深入开展,有力维护辖区道路交通安全。

  强化整治。大队各中队延长工作时间,强化对施工工地和渣土车必经的主要区域和路段集中查处,对渣土车各种交通违法行为以“零容忍”的态度严查严处。重点整治渣土车超载、超速行驶,渣土车抛撒滴漏,渣土车违反禁令标志指示、不按指定路线、时间行驶,渣土车违法鸣号、闯红灯、不按规定车道行驶,渣土车故意遮挡、污损或者不按规定安装机动车号牌,渣土车涉牌涉证以及其它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强化规范。行动中,所有参战民警按照大队要求,严格落实规范执勤要求,坚持严格、公正、文明执法,明确执法程序、落实执法主体,规范执法用语,同时做好行动期间交通安全防护工作,确保全体人员安全。要时刻注意自身形象。按规定着装,带齐执法装备,特别是闪光指挥棒,反光椎筒,全面做好自身防护工作。

  强化宣传。大队民警在对过往的渣土车辆和驾驶员进行检查的同时,向驾驶人宣传渣土车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要求其增强安全行车意识,杜绝侥幸心理。同时,结合查处违法行为过程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做好对驾驶员教育工作,提醒广大驾驶人安全行驶,严格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使过往车辆驾驶人的遵章守法意识得到明显提高。

  此次整治行动取得了较好的效果,赢得了周边群众的一致好评。下步工作中,大队还将继续加大对辖区渣土车违法行为查处,为人民群众提供安全的出行环境,切实提高辖区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