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城交警超前部署全力打造国庆中秋期间廉洁队伍

2017-09-30 16:0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纪学敏 丛泽斌

  大众网滨州9月30日讯记者 纪学敏 通讯员 丛泽斌)2017年国庆、中秋将至,为切实加强队伍管理和节日期间党风廉政建设,弘扬优良传统和作风,防止各种不正之风和奢侈浪费行为,确保交通管理工作顺利进行,滨城交警大队超前部署,强化措施,全面加强国庆中秋期间党风廉政建设及队伍管理工作。

  切实加强党风廉政教育。根据“两节”实际情况,对全体党员、民警普遍开展一次党风廉政纪律教育,重温《廉政准则》、《纪律条令》、《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五条禁令”等各项廉政纪律规定,强化法纪观念和廉洁自律意识,引导广大民警牢固树立秉公用权、廉洁执法的价值理念和廉荣贪耻、诚实守信的道德观念。

  严格执行廉洁自律规定。大队积极开展健康向上的文化生活,努力营造廉荣贪耻的良好氛围。认真执行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用扎实的工作作风,严谨的工作态度,饱满的工作热情,全身心投入到各项工作中去,用实际行动把交通管理工作和队伍建设的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切实加强内部管理工作。在全力做好工作的同时,深入开展队伍内部不安定因素排查化解工作,及时了解民警思想动态,做到防患于未然。严格落实岗位责任制,严格车辆管理,特别是对容易在酒、车等方面发生问题的民警,要逐一落实措施,及时提醒,有针对性地做好教育引导工作,防止发生民警违法违纪案件。

  严肃查纠违纪违规问题。认真抓好节日期间党风廉政建设,自觉接受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监督。节日期间对有令不行、顶风违纪的要发现一起,严查一起,对情节严重、造成恶劣影响的,要严肃纪律,从严查处,逐级上报,绝不姑息,并按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规定,追究相关领导责任。

  加强监督扎实开展廉洁规范执法。用组织监督和个人自律两个方式,加强民警日常廉洁规范执法的监督。以中队单位,加强组织上的监督提醒,同时,民警个人要算好经济账、政治账、家庭账,明确厉害关系,知晓轻重,切实管好自己,爱惜本职工作,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火墙”,从自身做起,推进廉洁规范执法工作,全力打造国庆中秋期间廉洁队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